鹤公子

当代的唐吉柯德,怕死的无信仰非大智慧者,不入皇宫院宇,不登戒台宝寺,尽人生之尽美,唯此念可功为…

平庸是活着最无聊的事情

如果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心态,那么此时此刻我会在做什么呢?一如既往的胆大妄为去冲刺下一个挑战,行不可能之事?跨越式立志?按照以往的性格,可能现在的我已经确立好目标去冲刺剑桥的博士或者给国外公司投作品集了吧?以前的我还有什么不敢想不敢做的呢?我从不敢高估自己的能力,但回想一下自己当年的心志确实很高…绝不认输,绝不妥协,严格控制自己,宁为凤尾不为鸡头,宁愿被强者包围压迫也不愿做一群弱者的头目…这或许真的是当年自己的心态…这也是为什么自己会走到今天远在英国漂泊,走得比自己以前预想的都远…虽然成功遥不可及,但步子倒是迈的蛮大的…记得当年班主任还说我连本科都考不上…从一个二本英语到985建筑学研究生再到海龟双学位,如果还按以前的路子,下一步在哪呢?还敢不敢争呢?凡是能打败别人者虚先打败自己,凡是不怕社会折磨的人须先把自己整的更惨,这些道理都是当年自己的心得体会…如今我是否还有这样的魄力呢?每夜失眠头疼,可是这几年却也是家常便饭了…究竟睡过几个安稳的觉呢?自己从未贪图安逸可有时候确实也变的心软了些,想要生活,想自我欺骗,想只想当前事可最后还是骗不了自己…留学还有不到半年时间,想做一些常人不敢做,或者未曾想过的事情,给自己增加点乐趣。平庸真是世上最无聊的事情…

评论